2012-12-27 01:19 中國時報 【胡欣男/桃園報導】

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孩「小文」,雖然數學、口語表達能力不好,卻從小熱愛創作。約兩年前她以「夢ㄚ頭」為筆名在部落格連載言情小說,因劇情曲折、符合時下「穿越劇」文風,日前被大陸「花雨言情小說閱讀網」相中成為簽約作家,未來希望成為專職網路作家。

  丫頭圓夢
 ▲輕度智能障礙女孩「小文」熱愛創作,以「夢ㄚ頭」為筆名,在部落格連載4部言情小說,圖為她向記者展示智慧型手機內的作品存稿。(胡欣男攝)
丫頭圓夢 ▲輕度智能障礙女孩「小文」熱愛創作,以「夢ㄚ頭」為筆名,在部落格連載4部言情小說,圖為她向記者展示智慧型手機內的作品存稿。(胡欣男攝)


小文現在透過伊甸基金會引介至桃園市的加油站擔任洗車工,兼賣面紙、清潔劑等產品,因寫小說鍛鍊她察言觀色、喜歡與外界互動,銷售成績不輸其他員工。她說,洗車閒暇都在構思小說情節,每晚要筆耕三千字左右,目前有四部小說連載,部落格粉絲破兩萬人。

網友不知「夢ㄚ頭」是輕度智能障礙領有手冊的洗車女孩,因言情小說談情說愛,不少網友留言鼓勵她說:「妳應該是個天真爛漫的可愛女孩,要加油喔,我每天都期待續集!」小文說,小學唸書時各科成績都差,唯獨國語還可以,作文更曾得到九十八分全班最高。

老師鼓勵她寫作、多閱讀,她最喜歡的作家是瓊瑤,家裡有全套書籍,自己偏愛少女情懷的言情小說風格,目前連載作品分別是:《烽火兒女情》、《復仇王爺與多情皇妃》、《媚娘》、《豪情世家》,在名為「戀戀天使心」的部落格刊載。

九月初,大陸知名的花雨言情小說閱讀網看上她鋪陳劇情、文筆流暢的潛力,正式與她簽約合作,除在大陸網站增加曝光度,將來也可望出書。她說,廿八歲的她雖然不用負擔全部家計,但仍會兼顧洗車工作。

扶助她工作的伊甸基金會得知她是網路小說家也很詫異,社工說,小文工作認真,加油站拓點還會主動支援。近來《步步驚心》、《甄嬛傳》等清宮穿越劇爆紅,她與同事聊劇情,同事提到網路有「夢ㄚ頭」的作品值得一看,她才驕傲笑說:「那就是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ver Mars 火星河 異邦人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