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遊女王  

  看了電影《伴遊女王》,讓我回想起以前年少輕狂在臺北夜店混的時候,其中有酒肉朋友會帶著一(大)群伴遊女郎充場面,玩完這攤再到錢櫃續攤,一個禮拜會出來玩個三、五天(真是糜爛)。這些伴遊女郎每個都很會「打理」自己,讓我一度有臺北的美女都在夜店的錯覺。

  那麼這部電影呢?女主角艾利因為丈夫意外過世,欠下大筆鉅款,被迫不得不下海籌錢。女人呢?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片中果真如此。為了賺錢,可以不顧一切,拋下自尊。但面對愛情,則關乎信任。

  片中有個吃回頭草的女人,不斷地跟前男友求愛,對著電視機公開告白、請歌手唱情歌、飛機字條求愛等,男主角朱李歐卻頗為不屑,認為愛情觀乎信任,信任一毀就玩了。艾莉後來喜歡朱李歐,卻羞於讓他知道他的職業,於是用更多的謊言來包裝,只是到後來紙包不住火了,即使是最後一天工作,但還是被發現了。朱李歐不聽艾莉的解釋,斷然放棄這段關係。可是愛情不僅僅是信任這麼簡單而已,還有體諒。當有人願意告解的,應該學會如何傾聽。

  這部片雖然看似輕鬆的喜劇,但絕對能在其中找到發人深省的哲理啊,不是只有笑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