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的鳳城山莊,提供傳統粵菜,
豐富美味的菜色令同行友人讚不絕口,
我則對於水晶雞、白灼沙蝦、支竹羊肉煲等美味念念不忘。

韶關鳳城山莊 1
(圖)鳳城山莊招牌

餐廳名稱:鳳城山莊
餐廳地址: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西河鎮百旺大道隧道口南側 郵編:512525
訂位電話:+86-751-8202228
               +86-751-8202223

韶關鳳城山莊 2
(圖)魚缸裡的魚兒

等等就把你給吃了 XDDD

韶關鳳城山莊 3
(圖)該餐廳的關二爺神桌

這樣的小神桌在美國的華人世界也很常見。
我們臺灣的行天宮,拜的也是關二爺。

(May God bless all)

韶關鳳城山莊 4
(圖)餐廳中庭

韶關鳳城山莊 5
(圖)餐廳中庭

韶關鳳城山莊 6
(圖)水晶雞

肉質鮮嫩,吃過均讚不絕口,
不過這雞頭......不知其他同行的臺灣友人怎麼想,
我是沒禁忌就是 XDDD
(讓我想到尾牙 XDDDDDDDD)

韶關鳳城山莊 7
(圖)白灼沙蝦

我吃海鮮很怕聞到腥味,但這道完全聞不到,而且蝦肉鮮美。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的味蕾與喉嚨是專吃新鮮海鮮出名的,
   不新鮮的被我一吃就吃出來啦!經營海產店的看到我出現請小心! XDDD)

韶關鳳城山莊 7-1
(圖)花旗蔘燉烏雞湯

每個人分一小碗,所以沒看到花旗蔘也沒看到烏雞 XDDD
不過還是好喝的。

韶關鳳城山莊 8
(圖)涼拌木耳

我個人很喜愛這道菜,非常下飯(微辣)

韶關鳳城山莊 9
(圖)咕嚕肉

有點像糖醋排骨。


韶關鳳城山莊 10
(圖)燒鵝拼盤

燒鵝也算是粵菜中的名菜,
不禁想起在香港深井吃燒鵝的日子 XDDD

韶關鳳城山莊 11
(圖)支竹羊肉煲

來到廣東,絕對要嘗嘗羊肉。

韶關鳳城山莊 12
(圖)淨悶蓮藕

臺灣也常吃蓮藕,不過少有這種做法,很香。

韶關鳳城山莊 13
(圖)三角舫

當地特產,

韶關鳳城山莊 14
(圖)吉利奶拼炸茄子

韶關鳳城山莊 15
(圖)農家三寶

韶關鳳城山莊 16
(圖)油麥菜

韶關鳳城山莊 17
(圖)加白粥的白蘿蔔乾

很像我們臺灣菜的菜脯。

韶關鳳城山莊 17-1  
(圖)白粥

濃稠的廣東粥也是出了名的,即使只是白粥,味道也實在好。
在場每人均發配一小碗。

韶關鳳城山莊 18
(圖)香煎包

皮煎得脆,內餡又多汁,廣東菜的包子更是一絕啊!

韶關鳳城山莊 19
(圖)餐後西瓜

值得一提的是,年可三獲的廣東,產出水果的質量也不輸給臺灣喔!


又是豐盛的一餐,感謝上帝!
吃飽後,將邁向追隨國民政府時期的北伐之旅。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