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九州島最南端的鹿兒島縣境內擁有多處火山噴口,並有大小島嶼605座,過去曾為薩摩藩仕族領地,也曾在明治維新起了關鍵作用。除了風景優美外,也出產不少美食美酒及高產量的極緻茶飲等。

從臺北桃園機場至鹿兒島縣霧島市的鹿兒島機場的航程僅需2小時15分鐘,相當便利。

Sakurajima 櫻島
【圖】代表鹿兒島形象的活火山「櫻島」

鹿兒島有個形象大使,名叫ぐりぶー(Greboo),他的妻子叫さくら,還有他們的家族成員。
Greboo簡介:
http://greboo.com/profile/

Greboo
【圖】鹿兒島形象大使ぐりぶー(Greboo)

嘗過鹿兒島產的黑毛和牛肩胛肉切片,就會對它那個細嫩的肉質印象深刻,是數一數二的和牛極品。

鹿兒島的農作物名產是甘藷,如醃蘿蔔、油炸豆腐、烏龍麵等都有添加甘藷食材。

好萊塢電影《末代武士》中的勝元盛次即是以著名的薩摩藩武士西鄉隆盛為原型。
此款燒酒即為鹿兒島有名的芋燒酌之一「薩摩五代(さつま五代)」,瓶身印有西鄉隆盛肖像。

Satsuma Godai

瓶身上印有西鄉隆盛肖像的芋燒酌「さつま五代」。

鹿兒島有名的溫泉區為垂水溫泉,因為火山灰岩的關係,PH值高達9以上。

指宿有名的是「砂浴」。

開聞岳素有「薩摩富士」之稱,為日本百嶽名山之一。

素有薩摩小京都之稱的為知覽,專門出產有機綠茶。另外,全鹿兒島縣的綠茶生產量為全日本第二。

另外,小編曾幫好友Double寫了篇鹿兒島遊記,歡迎不吝前往參觀閱讀。 XDDD

趙駿亞  
趙駿亞(日本九州鹿兒島):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3064651285994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