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九州的博多「一風堂」繼去年在臺北開設第一家分店(中山店)後,
現在將正式進駐臺北東區,開設臺北第二家分店「敦南店」,定於2013年2月4日正式開幕!
雖然比預定時間稍晚開幕,但也可預想原本就是餐館一級戰區的東區在春節假期就更激烈啦!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
(圖)一風堂敦南店大門

今天只開放媒體朋友,咦?怎麼沒看到謊小姐?難不成......算了,不管她!

從明天開始(2月1日至3日)為試賣期間,
在中山店去年8月至10月限定販售的「博多沾麵」現在可品嘗到囉!

以下為試賣時段:
中午:11:30-15:00
晚上:18:00-21:00

(各時段限量300碗拉麵,2月1日僅中午時段試賣)


(邦)一風堂 敦南店 2
(圖)敦南店一隅

剛來不久,就偷偷聽到一個小八卦,文章結尾的時候再公布吧!


(邦)一風堂 敦南店 3
(圖)敦南店一隅

(邦)一風堂 敦南店 4
(圖)敦南店一隅

一風堂在臺灣雖是乾杯企業代理,不過裝潢還是維持一風堂海外分店的風格。
與中山店的裝潢比較起來沒什麼太大分別。
但去過日本一風堂的人都知道,日本當地的與海外店的裝潢風格就差異很大了。
那邊的一風堂店內裝潢就比較像原始拉麵店的風格(感覺比較樸實)。



(邦)一風堂 敦南店 5
(圖)博多沾麵

(邦)一風堂 敦南店 6
(圖)博多沾麵

(邦)一風堂 敦南店 7
(圖)湯

沾醬單嘗有一點鹹,不過它就是用來當沾醬吃的,和著麵條吃就不覺得了。
博多沾麵用的是中粗麵,其他的拉麵用的是極細麵。

坦白說,我第一次吃博多拉麵的時候,不習慣極細麵,因為我一向都吃寬麵為主。
不過當我習慣以後(也要自己試著去接受),便不會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了,
現在吃起來則是相當享受

餐前時服務員會詢問是否選用有嚼勁的麵條,我毫不考慮答應了!
果然很彈牙,口感很棒!

最後家湯在醬汁碗裡,還蠻好喝的,餐點習慣喝湯的我一下就喝完啦。 XDDD


(邦)一風堂 敦南店 8
(圖)濃起司酥炸野菇

哇!真的一吃就上癮了,口感很棒!
我可以說也很清爽嗎?

(邦)一風堂 敦南店 9
(圖)風神雷神

很有趣的名字,醬料的味道很有特色,這要看個人喜好囉!
我個人覺得不錯吃!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0
(圖)吃大蒜泥的工具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1
(圖)餐桌醬料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2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3
(圖)紅薑

我每次一定會要紅薑,這是個好東西。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4
(圖)赤丸新味拉麵

我喜歡這種濃郁湯頭(有豬骨香,沒有腥臭味),這才是在吃拉麵啊!
外面那些山寨版的就先不點名了,好好來朝聖吧!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5
(圖)繽紛蝦仁小刈包

客家刈包在一風堂手中正持續地發揚光大!
Q彈蝦仁搭配飛魚卵的辣味美乃滋。
這道海鮮風味的刈包又是一風堂的全新創作料理。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6
(圖)繽紛蝦仁小刈包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7
(圖)可爾必思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8
(圖)十六茶!

天啊!竟然有十六茶!
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在日本的回憶,那時看電視天天看得到十六茶的廣告,
到現在,那首廣告歌我都還會唱,實在令人懷念!


(邦)一風堂 敦南店 19
(圖)卡布其諾風柔滑布丁


(邦)一風堂 敦南店 20
(圖)摩那卡抹茶冰淇淋

甜點也很好吃,也許我不吃拉麵也會專程跑來吃甜點的好吃!
用料實在啊!


不過,想起中山店的人潮,以後這麼悠閒在這家店吃拉麵、吃冰的機會不多啦!


PS 看到店旁邊二樓的施工區嗎?據說乾杯的第一家火鍋店要開啦!
     若說一風堂開在這東區是拉麵戰區,火鍋的話就更激烈啦!絕對比拉麵激烈十倍!
     東區火鍋店有多少家?你們算過嗎?多到我不想算啊!
     天啊!我超期待乾杯的火鍋店!!! 好想看看未來的東區火鍋店互相廝殺的激烈狀況!
     我還可以來個隔岸觀火,一邊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人生嘛!這就是人生!



聖經》舊約-傳道書
2:24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3:12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3:13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

店鋪名稱:一風堂敦南店(2013年2月4日正式開幕)
地址:10690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1樓
電話:02-2772-9222(恕不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30-24:00

===================================================================

今天帶著滿足的心(其實還沒結完稿很心虛啊!)離開的時候,
還拿了個小禮物,裡面竟然有這個......

(邦)一風堂 敦南店 21
(圖)一風堂拉麵-公仔麵包裝
 
天天天啊!這不就我今天吃的拉麵口味嗎?可以好好比較一下! XDDDDD



延伸閱讀:【食記】博多一風堂中山店
http://river.pixnet.net/blog/post/30251988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