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間,路過臺北市中山北路與五條通街口交會處,你會發現有家餐廳大排長龍,
來自日本九州的博多一風堂拉麵臺灣&臺北地區第一家分店(中山店)於2012年5月3日正式開幕
九州地區以豬骨拉麵為特色,而一風堂的拉麵採用熬煮14小時的豬骨湯+極細麵,創造細緻口感而受到歡迎。

一風堂拉麵
(圖)一風堂中山店大門

門口的預約取票機還蠻方便的,還可查詢前面有多少名等待用餐的客人。
(當然,用餐時間還是得等很久 = =''')
據說光那台造價約該店的一個月租金,實在不斐。
不過,若可以改造成大型街機(電玩)供等待顧客打發時間的話,那有多好啊 XD


一風堂拉麵 2
(圖)一風堂中山店一隅

據乾杯企業透露,一風堂海外分店的裝潢風格都是如此,與日本本店的設計基調有些不同。


一風堂拉麵 3
(圖)白丸元味拉麵+溫泉蛋

個人習慣在第一次來的時候,一定會對該店的創始拉麵捧個場,
於是,白丸元味是我的首選。

很自然點起溫泉蛋,想起我吃火鍋的時候一定會玩一道料理:溫泉蛋+烏龍麵,好吃啊!

拉麵的豬骨湯濃郁得沒話說,倒是拉麵用的不是我熟悉的麵條,他們用的是極細麵,果然是碗很有個性的拉麵。
一向吃慣粗麵條的我還在適應,我是認為既然這是店家的特色,我就不該太堅持自己的喜好,
我的感覺呢?真要我說的話,我會遲疑一會兒,因為這不是我熟悉的味道,給我幾秒鐘想想...... XDDDD

我覺得還不錯啦!重點是我感受得到麵條與湯頭的用心,很不馬虎啊!

話說,很多人都不知道拉麵的湯是用來調味的,不過這點我就沒管那麼多了,照喝 XD
但話又說回來,難怪我十多年前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覺得湯頭怎麼這麼重鹹,
看來要批評前,還得要先學習尊重當地吃的文化,免得鬧笑話啊!


一風堂拉麵 4  
(圖)爆裂豆腐

菜名讓我想到北斗神拳啊 XD

這次用餐完全避開了用餐顛峰時間,所以沒等很久,
只是由於一碗拉麵對我這6呎3吋的大漢而言,份量有點不夠,還好有多點爆裂豆腐。
先保留一點食力,打算再到南京西路的乾杯燒肉補回來囉 XD
(結果是隔天跑去慶城街老乾杯 XDDDD)


===================================================================

餐廳名稱:一風堂中山店(臺灣&臺北第一家分店)
餐廳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五條通街口)
電話:02-2562-9222(恕不接受預訂)
營業時間:11:30-24:00

===================================================================


延伸閱讀:【食記】一風堂敦南店
http://river.pixnet.net/blog/post/30421958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