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位於巷子口的餐廳,外表看來有些低調,
門口的裝飾看起來很像某莊園,或室內設計工作室,
御饌餐廳1
(圖)餐廳大門

御饌餐廳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1號
電話:02-2755-0309

透過貓眼娜娜的邀約,我來這裡參加與作家朋友交流的聚餐,
不過到了現場只見老朋友梅洛琳,她說貓眼娜娜因工作不克出席,
經由現場吳建宏老師的自我介紹,我才了解這次的聚餐是由吳老師發起的。
這家餐廳,是一家無菜單的餐廳,
用餐前,服務生只會問妳想吃什麼肉?飯後的影料喝什麼?
其他由廚師來決定。這是現今流行的餐飲風格,
比較少體驗這種方式的我,加上又不挑食,
我就聽了餐廳老闆黃董的建議,主餐點了份豬腳。

我們此次的聚餐,是因為吳老師正規劃廣州一行五天四夜的參訪,
吳老師是企管顧問,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臺、陸兩地遊走,
也是《臺商月刊》的固定專欄作家,同時也是藝人培訓的經紀人,
簡直身兼數職啊,
吳老師也很客氣地送我們現場每人一本他剛出的書:
《領導者修練》,
看了裡面的內容,有幾篇點到臺灣當今所面臨的問題,
真是切中時弊啊,很好很實用的一本書,
我個人認為非常適合給許多臺灣老闆看看 XD

吳老師說,他平常外出時一定會準備一台iPad帶著,
以備遇到商機時隨時做簡報,不愧是生意人啊(筆記ing)。

御饌餐廳2
現榨的餐前果汁

現榨是一定要推的!


同桌的有餐廳的經營者黃董事長,
緊鄰餐廳在路口上的是其公司辦公室,
公司從事建築與室內設計&裝修,
所以餐廳的風格到處可以嗅得到設計的味道,
餐廳內的屏風可以移動,以應會議或活動的需求,可容納20多人。
他簡單提到當初想經營無菜單餐廳的理念,
最主要是因為他吃飯不會一個人用餐(除非心情很差或有事情),
一定會找人一起同桌,而每當去外面的餐館,總要面對一本厚厚的菜單,
看上去實在很沉重。於是他開這家餐廳時,
只要告知你想要的主菜(豬腳、牛排、羊排等)及飯後的飲料(咖啡、花茶、果汁等),
其它菜色交由主廚幫你打理,讓主廚自由發揮。

御饌餐廳3
開胃菜--小肋排+蘆筍

御饌餐廳4
手工做的肉丸

御饌餐廳5
不加味精的雞湯

光是這一點絕對要好好讚揚一番,真正好的東西不需要透過味精來提味。

御饌餐廳6
主菜--德式風格的豬腳,搭配五穀飯及青菜

豬腳很有嚼勁,不過還好不會太硬,不過滿口假牙的應該不適合 XD
跟入口即化的食物比起來,我個人更偏愛這類 ^^

御饌餐廳7
蔓越莓醋

服務人員介紹,喝醋對身體很好,此醋可幫助清腸、解油膩,所以會於用餐後送上。


御饌餐廳8
餐後水果

御饌餐廳9
咖啡

御饌餐廳10
起司蛋糕

御饌餐廳11
真是金碧輝煌的洗手間啊 XD

御饌餐廳13
餐廳一隅

御饌餐廳14
餐廳一隅

御饌餐廳15  
參加聚會的有(左起):背包克陳岳賢、衛斯里、River、梅洛琳、吳建宏老師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一個私人包廂,非常隱密,
吳老師還笑說這裡有很多大咖來過,像是梅洛琳的位置坐過哪個明星,
我的位子坐過哪個政治人物...... Well,果然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吳老師曾問大家對於餐廳的評價,
我認為,就特色上來說,
或許會覺得與坊間同質性的餐點很多,
但就食材的新鮮度及口感來說實在無可挑剔,
我是覺得非常不錯,
該餐廳也非常適合朋友聚餐與情侶約會。

黃董希望未來該餐廳能朝預約制的方向走,
我想,也許這是黃董自己去了市面上幾間無菜單餐廳之後,
所換來的經營心得吧。


<註>御饌餐廳已於2012年10月起更名為安和于烤魚(于烤魚二店)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