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3年08月21日訊】(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
為保住社區大學的認證,即使聯邦教育部發出了一封對認證委員評議過程提出批評和質疑的信,但舊金山市大仍然希望努力按照認證委員會的要求改革,並與認證委員會保持良好的關係,以期待能夠重新獲得認證,避免在明年7月關門。

5_Photo_Robert_Agrella_Barreno_01
(圖)舊金山市立大學特別董事會成員勞勃阿格勒拉(Robert Agrella)


8月20日(週二),在由「新美國傳媒」(New America Media)主辦的媒體討論會上,舊金山市立大學特別董事會成員、負責監管市立大學認證問題的阿格勒拉(Robert Agrella)說:「要保住市立大學認證資格最好的出路,就是遵照社區及老年大學認證委員會的規則、法規以及說明去執行,並繼續朝滿足合格需求和標準的方向,作出實質性的進展。」

阿格勒拉於上月由加州社區大學校監哈里斯(Brice Harris)委任為舊金山市立大學特別董事會成員,專門負責認證事宜,替代市立大學董事會的所有權力。


市大不惹認證委員會

自上月加州社區及老年大學認證委員(ACCJC)會對市立大學社區大學資格認證作出嚴厲裁決以來,市立大學一直小心應對。在8月19日(星期一)市立大學官方正式發布的要求對該裁定進行審議的要求中,對於聯邦教育部對委員會的批評隻字不提。

阿格勒拉表示,是他做出的決定,他並將堅持這一決定,並希望與ACCJC之間保持良好的關係。阿格勒拉說:「要是提了,那無疑是對委員會的攻擊。」

上週,聯邦教育部在一封信中,對認證委員會對舊金山市立大學評議的過程提出批評和質疑,稱不僅對遵循的步驟模糊,評估過程也缺乏學校員工的參與,並且因評估小組成員之一是認證委員會主席的家人,因而涉嫌有利益衝突等。

市立大學員工工會上週以此信為依據,要求委員會撤銷取消市立大學社區大學資格認證的裁決,但阿格勒拉表示,這不太可能。


希望延長時限 重獲資格

ACCJC上月宣布,若不在學校管理結構和經濟上作出改善,舊金山市立大學社區大學資格將於2014年7月結束。阿格勒拉則表示,希望能夠適當的情況下能夠延長時限,他說:「我將在真的覺得能夠保住認證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要求延長時限的請求。」 阿格

勒拉表示,市立大學已經按照委員會的要求,在學校的管理結構和經濟上有所改進。他舉例說,這些改進包括重新定義了各系主任和校長,並將學校的一般基金的5%用於儲備金,以穩定學校經濟。


「最壞情況」應對計畫

阿格勒拉還表示,應委員會的要求,市立大學還就假設市立大學失去社區大學資格認證之後的「最壞情況」的報告,加入了更為詳細的規劃。

由於市立大學規模很大,這麼多學生其他的社區大學無法接受,舊金山的學生也不可能都驅車前往灣區其他城市上課。故屆時學校可能將校園的建築租給鄰區學校,以使市立大學學生能夠順利轉到其他機構,而無需通勤。

阿格勒拉強調,這只是「最壞情況」,他說:「正是由於如此大的衝擊,更突顯保住市立大學認證資格的重要性。」

阿格勒拉強調,目前市立大學在正常運作,希望學生們正常註冊就讀。


認證資格取消 仍可再生

類似市立大學的社區大學資格認證可能被取消的情況,加州曾經有過,但是因為具體情況不同,市立大學的命運最終為何,還需要看後續的發展情況。

2005年6月,在康普頓大學(Compton College)被ACCJC給以最嚴厲處罰的6個月之後,該大學最終關門,設施由另一所大學接管。但舊金山市立大學的情況沒那麼糟糕,因為在康普頓大學的財務中,發現了欺詐的行為。

學區也有在發出認證處罰之後,轉型並成功生存下來的例子。比如拉森(Lassen)和索拉諾(Solano)社區大學,但這2所大學都有2年時間來整頓。 另外一個因素是註冊學生人數,上週秋季學期開始之前,舊金山市立大學的入學人數跌幅達13%。


金山市大師生夜占市長室前廊
世界日報記者陳運璞/舊金山報導

「李市長!李市長!李市長!」舊金山市立大學師生100餘人20日傍晚在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辦公室門前,高聲呼喊李市長,希望他出來跟學生對話,幫忙舊金山市大解決困境。

但李孟賢早已因公外出,由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菲爾薇(Christine Falvey)代表接受陳情信。當時正逢市府下班時分,這群師生乾脆「占領」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前的電梯出口走道。

他們說:「我們需要學校,我們需要知識。李市長,請拯救市立大學。李市長,學生們已經站出來講話,市大必須繼續開放。」

當日稍早,近300人在市政廳前的階梯上輪流發言,談論他們上學修課的種種困難,抗議舊金山市大面臨明年可能失去認證資格的困境,並呼籲李孟賢市長站出來為他們發聲。

該校化學系華裔學生顏詩慧指出,對她而言,市大是最節省學費的學校。不料這學期開學前卻傳出學校明年可能失去認證資格。她說:「我們都很驚慌,這學期我只好選很多課。壓力很大,只希望明年能想辦法轉到州大,否則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市大不要關門。」

舊金山市大今年畢業生林語慧12歲時,自台北移民舊金山。她表示2010年因無力負擔四年制大學的學費進入舊金山市大,後來主修行為科學。

這學期林語慧申請到洛杉磯加大就讀。她認為,無論是學語文、工作技能、或轉換職場跑道,舊金山市大對民眾幫助很大,對亞洲新移民也非常有幫助。「市長只說很遺憾,但不是很在意,沒有提出具體作法。」

華裔社區人士鄺余蓮花與陳美玲也到市府前表達支持。鄺余蓮花認為舊金山市大校董未善盡職責。陳美玲則是舊金山市大校友,並曾在該校教英語與公民入籍課程,長達37年。她說:「10年前市大在訪谷區的學生人數不斷增加,有一個學期,我還將自己的辦公室提供給市大當作教室,只收一點點象徵性的費用。但市大不願在訪谷區多收學生,2009年起不再開課。」

主持抗議行動的學生布朗克(Eric Blanc)指出,他們跟李孟賢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菲爾薇打電話並發電子郵件,前後五次,要求市長出來為舊金山市大主持公道,但一直未獲回應。

菲爾薇回應記者詢問說,經查市長辦公室對外聯絡紀錄,並沒有舊金山市大學生的通訊資料。她也表示,李市長支持州府對市大的安排,以幫助市大渡過難關,包括特任校董在內。

菲爾薇指出,李孟賢重視教育,會盡力協助市大維持下去。她將於21日市長上班後轉交學生的陳情信。 舊金山市府於晚間8時關門,但學生們決定徹夜「占領」市長辦公室門前,「直到見到李市長為止。」記者截稿為止,占領仍在繼續,未遭驅離。

628x471
(圖中)主持抗議行動的學生艾瑞克布朗克(Eric Bla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