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面提到,禱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行為,
因為聖經裡面說到,要「不住的禱告」,
我們看到以下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羅馬書 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那麼,我們要知道的是,何謂「禱告」?
禱告的「對象」是誰?
禱告是否有正確方式?

光就禱告的字義來說,禱告就是「祝告神,以求福佑。」
「祈禱」為「宗教中向神請求、告白,或讚美神、感謝神等儀式。」

簡而言之,「禱告」就是人與神的溝通方式,
人藉由禱告,希望蒙父神垂聽,將人所求的,告訴祂。

申命記 5:4-10
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面對面與你們說話,
(那時我站在耶和華和你們中間,要將耶和華的話傳給你們;
因為你們懼怕那火,沒有上山)說: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
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耶穌曾教禱門徒禱告的方式,為:

馬太福音6:9-13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
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而使徒保羅在後來也補充了禱告的方式,為:

以弗所書 5:20
凡事要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 3:17
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

約翰一書 4: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所以,總結來說,
禱告的唯一對象是上帝,
而禱告非要藉著主耶穌基的名向上帝禱告不可。

雅各書
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5:14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這裡面提到「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那麼,這裡的「義人」是指為何呢?我們另一篇再敘。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