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等待,等待一個機會離開這裡,或許能幫他的只是個過路人,也或者是他生命中所期待的人。
毫無期限的等待是痛苦的,還好這時候沒讓他意識到生命也就在等待的過程中悄悄地流逝,不然悲傷只怕會沒完沒了。
 

他想起了一句話:「那人獨居不好。」

想起了那起初從無到有的過程。


造物主,全能的神創造了世界萬物,也創造了人,是根據祂和眾天使的形像與樣式,也要讓人管理這世界。

祂先創造了男人,再用男人身上的一條肋骨,創造了女人。


原本這一切是美好的。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並賦予人一個愉快的任務——照護並看守園子。
不過祂也規定了一條禁令:「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以吃,吃了日子必定死。」


應該是簡單幸福的兩人生活,但女人卻先受了蛇的誘惑,吃了不該吃的禁果,連帶害了男人一起犯罪。
人沒有善用神賦予的恩賜──自由意志,反而違背神的誡命,被趕出伊甸園。
後來神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又安置四面轉動、發出火焰的劍,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人有了慾念,就隨個人的喜好激起豐富的想像。男女之間的愛情,也擦撞出無限的誘惑與火花。
因著罪,人的生命有限,也意味著愛情終有花開凋零的一天。


美麗的伊甸園本來像畫中的世界一般毫無歲月的蹤影,因為在永恆的生命裡,時間毫無意義。
而當生命有了結束的時候,時間的意義也因此存在。
有了時間,就避免不了等待。等待不到,就只有相思。
而等待與相思都不免受苦,人也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免不了一死。
從此,人懷著罪與死,陷在時間的旋渦裏,痛苦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