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全新電影《BIG EYES》預計明年上映,由艾美亞當斯(Amy Adams)飾演一名美國女畫家瑪格麗特基因(Margaret Keane),另一位則是剛剛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多福華茲(Christoph Waltz),本片的編劇為史考特亞歷山大以及《艾德伍德》的編劇拉瑞卡拉辛斯基。

《BIG EYES》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艾美亞當斯將飾演的瑪格麗特基因與華茲將飾演華特基恩,兩位著名畫家的故事,他們的繪畫風格就是人物角色都有著超乎比例的「大眼睛」,他們的作品從加油站、10元商店開始販售到最後成立畫廊、變成家喻戶曉的大藝術家,據說基因的作品風格是吸引提姆波頓想要拍攝的原因之一。

Big Eyes Margaret Keane
(圖)美國女畫家瑪格麗特基因(Margaret Keane)的畫作

big-eyes-set-photo-amy-adams-noticias-pn-img

pZyWo6Cal56VrA

Big Eyes Amy Adams
(圖)飾演女畫家的艾美亞當斯



本次小編很榮幸碰巧在舊金山巧遇提姆波頓新電影的拍攝現場,於是拿起手機順手記錄下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許多鮮豔顏色的復古轎車,著實令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拍攝地點在舊金山北灘的都板街(Grant Avenue)及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
話說小編的一些朋友還剛好住在都板街(拍攝地點)的樓上呢。
小編的家人幾年前也在這一帶遇過布萊德彼特拍攝電影,所以我也一直期待能遇上好萊塢電影拍攝的場景,
如今真的遇上了! XD

BE_8087


BE_8089


BE_8091
(圖)提姆波頓(左二)與導演椅

BE_8092


BE_8098


BE_8108


BE_8120
(圖)小演員 Delaney Raye

BE_8136
(圖)復古郵筒

BE_8152


BE_8161


BE_8185
(圖)提姆波頓


BE_8201
(圖)提姆波頓與艾美亞當斯

BE_8205
(圖)艾美亞當斯

BE_8216


BE_8224

小編曾有幸參與臺灣片廠的拍攝工作,在感受好萊塢的拍攝現場後,果然不愧是當今世界最強的電影工業。人力排場與硬體設備果然是不在話下,且拍攝節奏非常快,工作人員把一切設備擺設好後,稍微花個勘景工夫(測光),再明星演員上陣沒幾個take就拍完了趕下一個鏡頭,超級有效率(準備工作超足的啊)。內心到現在還有一點震撼。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