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臺灣人,關於臺灣旅遊的條件,我也有些話想說說。

臺灣是有好山好水,風光秀麗,值得一遊。且以居住條件來說,臺灣有世界第一密集度的便利商店,生活機能也非常方便,應該外國觀光客很多才是。

不過,事實如此嗎?並不然,問題出在哪裡?政府的觀光宣傳不夠?路標太差?還是我們的交通太過危險(阿里山、蘇花公路等事故頻傳)讓外國觀光客卻步?其實,更大的問題是,我們臺灣民宿的價格太貴,光這一點,我相信這是外國旅客(尤其背包客)不會選擇來臺灣旅遊的原因之一。想想看曾經來過臺灣的外國旅客不會跟他們的朋友或是網路上分享臺灣的民宿有多貴嗎?我們常出國旅遊的都應該知道,你的旅遊經費有多少,就決定了你的旅遊內容品質會如何,包含旅遊天數等。而住宿問題在整個旅遊行程會佔多大的比重,相信各位都能體會。

我們再看看一個問題,若我們在國外當過背包客,我們就會知道在知名的背包旅遊地都會有所謂的背包客部落,也就是大群背包客聚集、住宿的地方。那裏的住宿價錢絕對便宜,所以才會吸引大群背包客聚集。反觀我們臺灣,我們有這樣的地方嗎?數量有多少?我們可曾注意到這個部份?我們若有聽其他臺灣背包客在國外的經驗,他們一定會舉出有些地方的住宿價格非常便宜(我聽到的是大陸地區、泰國普吉島、越南、峇里島等地都有很便宜的民宿,住宿一天約新臺幣300元左右,房間大小普通,不會很小),所以他們可以在當地多待幾天,並有機會與當地人長期接觸,進而融入當地的生活或習俗,這不就是背包客旅遊最大的意義?

這個網站既然名叫背包客棧,那我們就該好好想想臺灣有哪些優點適合背包客旅遊,哪些缺點不適合背包客旅遊。我們都愛臺灣,但不能只是情緒性的愛臺灣,我們還要知道真正的問題出在哪。當臺灣民宿的住宿價格跟一般星級飯店相去無幾的時候,做為觀光指標之一的外國背包客數量自然不會太多。若住宿價格是住宿的條件之一,那麼臺灣的住宿條件不好是事實的話,我們怎麼能期待外國背包客會來臺灣旅遊呢?不只外國旅客受害,我們臺灣居民也深受其害啊!這根本無關乎看不看得起臺灣,完全是現實考量啊!住宿價格問題絕對是臺灣旅遊的一大致命傷,值得我們重視。怎麼樣讓臺灣的旅遊條件更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背包客棧「別看不起臺灣!!!」文章討論之網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4854284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