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_Bay_Packers_Helmet
Packers
NFCN-Uniform-GB

綠灣包裝工(Green Bay Packers)是一支隸屬NFL的職業美式足球隊,位於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東部布朗縣(Brown County)的縣治綠灣(Green Bay),他們被分在國聯(NFC)北區(North Division)進行比賽。綠灣包裝工隊在眾多美國體育隊伍當中是僅存的小城市球隊,也是最小媒體市場的主要職業運動球隊。不過有不少球迷居住於威斯康辛州最大城密爾瓦基(Milwaukee)與其它威斯康辛州地區。

該隊創立於1919年,於1921年正式加入NFL,事實上,球隊於1896年已經參加比賽。1919年由克利朗博(Curly Lambeau)帶領球隊正式成立。目前該隊奪下過9次國聯冠軍及4屆超級盃冠軍(1967年第1屆、1968年第2屆、1997年第31屆與2011年第45屆)。

Brett Favre
(圖)布雷特法弗(Brett Favre)

隊史傳奇四分衛布雷特法弗(Brett Favre)是NFL史上第一位擊敗過全NFL所有32支球隊(包括老東家綠灣包裝工)的球員,為包裝工奪下過一屆超級盃冠軍,生涯11次入選全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美國所有職業運動隊伍當中,綠灣包裝工是唯一以非盈利(Non-Profit)且為社會團體持有(Community-Owned)營運的球隊。該隊總共有112,158名股東,過去並未派過股息。

綠灣包裝工官網對於社會團體持有(Community-Owned)營運的說法:
http://www.packers.com/community/shareholders.html


PS:
小編認為,與其期待頂新魏家或其它大企業的支持,不如我們味全龍魂迷也該號召一下把味全龍組回來算了(相信過去也有不少龍魂迷有這個想法),臺灣2千多萬人中會有多少龍魂迷呢? XD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