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land-Raiders-Helmet-Image  
Oakland Raiders
Oakland_Raiders_Uniform

奧克蘭突擊者(Oakland Raiders,也譯成侵略者或襲擊者)是一支位於加州灣區(Bay Area)奧克蘭的職業美式足球隊他們是美國美式足球聯會(AFC)西區的一支球隊。實際上,球隊以合資經營,Al Davis負責運作,此外他亦是A.D. Football合夥人之一。突襲者是1960年加入美國美式足球聯賽(American Football League = AFL)的第8個成員,他們在AFL的比賽中取得1次冠軍和3次分區冠軍。該隊1970年加入NFL,也就是AFL和NFL正式合併之後。加入NFL之後,突襲者取得了3次超級盃冠軍(第11、15和18屆)和12次分區冠軍,還有兩次在超級盃大賽中失利。隊史上有13位名人堂成員。目前該隊老闆為馬克戴維斯(Mark Davis),總教練為丹尼斯艾倫(Dennis Allen)。

根據2006年福布斯雜誌的報告,突襲者隊球隊總價值7億3千6百萬美金,在32支NFL球隊中排行第28名。球隊在2003年到2005年位於後3名,並且沒有賣出大部分主場的球票。球隊比賽的觀眾出席率低是因為1995年重返奧克蘭之後,球隊開始賣昂貴的「個人座位證」(Personal Seat Licenses),價格從250美金到4000美金不等,是為了協助償還奧克蘭城和Alameda縣擴建體育場的2億美金。僅僅有效10年,然而,其他球隊的這種票都是永久有效。最終,不到31,000個「個人座位證」被售出,剩下的是該數目的兩倍。從1995年開始,奧克蘭主場觀眾上座率由於「電視轉播管制」(註:television blackouts,從1973年開始,為了幫助球隊賣主場球票,NFL決定,如果球隊沒有將主場球票在比賽前72小時售空,那麼當地電視禁止轉播該場比賽,以此來增加主場球票收入)而有所好轉。

在2005年11月,球隊宣布接受了私下營運的奧克蘭美式足球行銷聯盟(Oakland Football Marketing Association = OFMA),廢止了「個人座位證」。在2006年2月,球隊宣布將在McAfee Coliseum體育場大多數座位區域降價。在2006賽季前,突襲者宣布已經賣出了37,000季票,上一年是29,000張。儘管2006年球隊戰績是2勝14負,但他們在該賽季8場主場比賽中,有6場球票銷售一空。

最初突襲者隊的球衣是黑色和金色,頭盔是黑色和白條,並沒有隊標在上邊。1960到1962賽季球隊穿這種球衣。在1963年,Al Davis成為總教練兼經理之後,他們改變了配色設計,變成了黑色和銀色,並在頭盔上加上了隊標。隊標是一塊盾牌,頂部寫著「Raiders」,有交叉的劍,還有一個帶著美式足球頭盔的突襲者的頭部圖案。多年以來,只有小部分配色改動(比如1964年把背景從銀色變成黑色),但是總體上沒有改變。

突襲者現在的銀色和黑色球衣設計從本質上看同他們再1963年初次亮相是一樣的。包括銀色頭盔,銀色褲子和黑色白色兩款球衣。黑色球衣號碼是銀色的,白色球衣號碼是黑色。最初白色球衣號碼也是銀色,並且號碼厚厚輪廓為黑色,但是他們在1964賽季換成了黑色號碼銀色輪廓。在1970年,球隊用銀色的號碼。然而從1971賽季起至今,就是黑色號碼(出來1994-95賽季他們穿了1963年的頭盔,使用1970年客場號碼)。

突襲者隊第一次在主場穿白色球衣是在2008年9月28日對陣聖地牙哥電光隊(San Diego Chargers)的比賽。這個決定是Lane Kiffin做出的,那是他執教突襲者的最後一場比賽,據稱是因為天氣太熱。然後,當天奧克蘭最高氣溫僅有72華氏溫度(華氏72度約攝氏22.2度)。

在2009賽季,突襲者隊參加了AFL的遺產計劃(Legacy Program),在對陣AFL球隊的比賽中穿上1960年版的復古球衣。

「突襲者之國」(Raider Nation)是指美國以及其他世界各地突襲者死忠鐵桿球迷的統稱。這些球迷在主場比賽前很早到場,有賽前聚會,帶著面罩和黑色裝備。他們有在球場特定的區域(104、105、106和107區),這些區域以「黑洞」(Black Hole)稱之,是最聲勢浩大的突擊者球迷。 2009年9月,Ice Cube為突襲者錄製了一首叫「突襲者之國」的歌。在2010年被選入到ESPN的「30 for 30」系列名為《直出洛杉磯(Straight Outta L.A.)》紀錄片中,主題是NWA和具影響力的突襲者圖片。

該隊還有一項特色,就是不允許任何球衣號碼退休。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