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ja

以利亞是個對神非常敬虔的以色列王國先知,上帝常派遣天使差訊息給他,交代任務給他。以利亞在寄宿寡婦家中期間,向上帝祈禱讓寡婦死去的兒子復活,被寡婦稱為神人。後來,以利亞又大發熱心,斬殺假先知450人於迦密山基順河邊,此舉惹怒了以色列王亞哈的王后耶洗別,昭告要殺以利亞。即使是神人以利亞,霎時間等不到上帝差派天使傳話的他嚇得趕緊落荒而逃。以下是以利亞逃亡期間的經節。

【列王記上(1st Kings)19:1-18】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

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這歷史故事告訴我們,除了上帝的作為是我們無法參透的之外,也讓我們有所警惕並誠心地問我們自己,我們有沒有把自己或自己想做的事想得太過崇高偉大,大到忽略了身旁默默(為上帝)付出的人呢?尤其認為自己在替上帝做事的時候。相信每個人都想當「英雄」以利亞,但其實那默默付出的七千人,上帝更是一直在保守他們,而且他們沒有像以利亞那樣抱怨。


【服貿加強錠有感】(3.27th.2014 增)
結論是,看看我們這個小島國家,之所以經歷了許多嚴峻考驗卻還沒有垮,就是因為有一些沒有發聲、默默付出的人在挺立撐著。請滿懷著感恩的心,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無聲音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經 以利亞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