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魂

魏應州說,以頂新集團目前的規模,味全龍「理應復出」,透露會和中職會長黃鎮台好好談一談,
應該12月底前會有所決定。此話一出,我相信許多味全龍迷引頸14年期盼的味全龍復活有譜了!

中職/味全龍復出?年底給答案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臺北報導】 2013.10.27

頂新集團財力雄厚,過去也曾經營過職棒味全龍隊,被視為可能會接手兄弟象或讓味全龍復出,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昨(26)日首次回應,「理應復出,年底前會有答案」。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日前面對是否有接手兄弟象隊的考量時,語帶玄機說「天人交戰」。昨日味全60周年家庭日活動上,頂新集團四位董事長對經營棒球隊口徑一致,態度均肯定,顯示集團的確有評估經營棒球隊的可能性。

魏應州說,經營職棒的確需要足夠規模的企業支撐,不然會很辛苦。魏應州還問旁邊的人,現在經營一個棒球隊要多少錢;四董魏應行馬上跳出來說,一個規模較大的職棒隊,至少要1億元。

魏應行說,當年決定結束味全龍,是因為臺灣職棒打假球,現在是否要回頭經營職棒,正在「認真思考」中。


味全龍再現?頂新:理應復出
自由時報2013年10月27日〔記者楊雅民/臺北報導〕

職棒兄弟象隊決定出售,頂新集團魏家4兄弟昨日面對媒體追問味全龍是否重返職棒時首度鬆口表示,會「認真考慮」,年底前會有決定,「理應復出」。

假球因素 重要考量

魏家老四頂巧控股董事長魏應行說,當初他接手味全龍時,看球賽不會坐在VIP室,會直接和球迷坐在一起,常常喊到「燒聲」。後來才發現球賽是打假的,感情被戲弄,味全龍球隊於是在他擔任味全董事長時決定階段性結束,主要原因就是打假球。

問到味全龍是否復出?魏應行說,會「認真考慮」,但考慮關鍵在於絕對不能有打假球事件發生,戲弄大家的感情。

魏家大董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則表示,經營球隊的企業母體規模若不夠大,會撐得很辛苦,認為臺灣職棒4隊互打足夠,太多隊沒趣味,而且未來可以到中國大陸去發展。

年底前會做決定

魏應州說,以頂新集團目前的規模,味全龍「理應復出」,透露會和中職會長黃鎮台好好談一談,應該12月底前會有所決定。


頂新味全今年獲利 衝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臺北報導】 2013.10.27

8255174-3186746
(圖)味全60周年慶昨天在楊梅埔心牧場舉行,魏家四兄弟二董魏應交(左起)、大董魏應州、三董魏應充與四董魏應行四兄弟騎三輪車運載蓖麻,憶童年。記者陳正興/攝影


頂新集團、味全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同步創新高。頂新集團大董、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昨(26)日指出,集團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到15%。

法人推估,頂新集團包括康師傅、味全、大陸全家與轉投資餐飲事業,估計今年集團合併營收應可突破3,500億元。

味全已成立60周年,昨日在桃園埔心牧場舉行「感恩60耀愛地球」家庭活動日,頂新集團四位董事長包括魏應州、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四董魏應行與家眷均參與,從早上的健康操、園遊會叫賣到趣味遊戲全程參與,並同時種下落羽松,象徵味全落地深耕、永續經營的精神。

魏應州說,味全的大家長是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他身為頂新大家長,應該算是味全的大大家長,從創辦味全的黃烈火與蘇燕輝兩位董事手中接棒,既榮幸,責任也重大,下個挑戰任務是成為百年企業,並要做好交棒、接好棒的工作。

魏應充指出,今年味全營收可望突破280億元,最近股價表現不錯,未來五到十年繼續展翅高飛,成為食品業的標竿企業。

味全屬於頂新集團一份子,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創歷年新高,臺灣食品本業在乳品、飲料等均有突出表現外,轉投資大陸冷藏事業也有斬獲,加上開始布局香港、東南亞新市場,是味全未來業績成長的新動能。

康師傅是大陸食品龍頭,泡麵市占率逾五成。不僅如此,今年上半年果汁品項在大陸市場更打敗可口可樂,拿下大陸果汁龍頭,使康師傅在泡麵、茶、水三領域稱霸外,再添一冠。

由四董、頂巧控股董事長魏應行負責的頂新集團餐飲事業,包括大陸全家、兩岸德克士、康師傅私房牛肉麵等均由他操盤,今年大陸全家突破1,000店大關,德克士更成為大陸第二大速食品牌,店數逾2,000店。


小編結語:個人認為兄弟洪家不會那麼容易讓頂新接手,所以頂新喊的1億明顯衝著洪家私下開5億的價碼「天人交戰」中,至於後續發展如何,現在才剛開始,所以頂新才會說到年底會有答案。除了打假球外,小編寧可看味全龍墊底,也不願沒有味全龍。到底是接手兄弟象?還是新味全龍誕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延伸閱讀(兄弟象轉賣過程發展 Part 1):
http://river.pixnet.net/blog/post/31446838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