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2013.09.01 11:54 am
徐總猝逝剛滿一周,很多人都認為他是死於心肌梗塞,連教育部寄通知說明總統要頒發褒揚令的公文,提到徐總死因也是心肌梗塞,徐太太特別澄清,法醫檢驗他是死於心因性心臟休克,是沒有前兆的急性休克,醫學上無法解釋病因,並非外界報導的心肌梗塞。

這幾天相關媒體的報導,都指向徐總是死於心肌梗塞,而且指向是換腎後長期服用抗排斥藥,才會造成血管脆弱等問題,徐太太說,當年為徐總開刀的榮總腎臟科主任楊五常,對於這些說法很生氣,表示完全是以訛傳訛。

徐太太會急著要向外界澄清徐總過世的病因,是不想影響未來器捐人與接受器捐者的意願。徐總在突然過世之前,曾接受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邀約,並且義務拍攝公益廣告,以曾經接受移植、換腎重生的患者身分現身說法,希望推廣器捐風氣,幫助更多等待器官的人。

「我不想因為這些錯誤的報導,讓原本想要進行器捐,或是要接受器捐的人改變心意,這樣會對很多人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