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3年08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臺灣臺北報導)
全臺你最喜歡哪個夜市?根據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結合遠見民調中心今公佈「臺灣夜市環保行為」調查,結果顯示臺灣民眾最喜愛夜市前3名分別為臺中逢甲、臺北士林、臺南花園夜市;調查也發現超過四成臺灣民眾每月至少逛夜市一次,超過八成八民眾更會帶朋友去喜歡的夜市。

1308280939451770
(圖)「臺灣夜市環保行為」調查結果出爐,國人最喜愛夜市第一名為臺中逢甲夜市。(黃玉燕/大紀元)

臺灣近年積極發展觀光,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創歷年新高達381萬人次,境外旅客赴台觀光景點更以夜市勇奪冠軍。

臺灣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去年來臺觀光人數突破730萬,觀光局也發現,有74%都會去逛夜市,希望在2016年(民國105年)可以突破千萬來訪旅客。

「臺灣夜市環保行為」調查結果28日出爐,臺灣民眾最喜愛夜市前3名分別為臺中逢甲夜市、臺北士林夜市、臺南花園夜市。調查也發現,超過四成臺灣民眾每月至少要逛一次夜市,會邀請朋友去喜歡的夜市比例更高達八成八,又以18~39歲族群為主。

雙北市則因交通便利、夜市林立,市民逛夜市比例也成全臺最高,顯示逛夜市具有地域性,也與臺灣民眾生活緊密相關。

此外,調查發現,有近半數民眾卻認為夜市環境不整潔,其中超過六成看過別人隨地亂丟垃圾,高達九成認為應增加垃圾桶或資源回收桶以改善環境,但僅有兩成願意自備環保筷或環保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