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473610_1
(圖)徐生明走了,但他一生提拔過不少球員,為台灣留下最寶貴的棒球人才。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即時報導】
在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的靈堂上,哭得最慘的兩位職棒球員,就是被徐總大力提拔的張泰山與林瑋恩,不約而同的表示,「如果沒有徐總,就沒有現在的我。」

味全龍隊教練張適閔看到張泰山在靈堂上與徐師母相擁而泣,不禁感嘆的說,「當年味全最要感謝的兩位球員,一個是張泰山,另一個就是捕手葉君璋。」

當年兩人受到重用時,都是剛進職棒的菜鳥,因為味全龍隊受到主力球員轉戰臺灣大聯盟的嚴重衝擊,徐總決定下狠招,硬是把張泰山與葉君璋推上先發打線,寧願用一場又一場的戰績讓他們磨練經驗,事後證明他們都能禁得起考驗,都能在職棒場上成為主力戰將。

兩人都視徐總為再造恩師,但後來都因為誤會而出現心結,誤會的發生全來自大家的好勝心。

昨天職棒球員工會人員剛好與葉君璋通電話,談到徐總的過世,葉君璋的心情也很沈重,表示怎麼會這麼突然,真是人生無常,也感到很婉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全龍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