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教科書價格10年漲82% 學生和教師想方設法獲取廉價教材

【大紀元2013年08月20日訊】(記者吳安妮編譯報導)
秋天在即,美國大學生們正在前往校園,新學期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錢用於購買新教科書,但最近的研究表明,昂貴的課程教材的時代可能即將結束。

由於美國的大學教科書的價格在過去十年來不斷上漲,比十年前上升了82%,遭到美國一些教授及大學生們的抵制,他們正在嘗試將課本的價格推回到更低水平。為此,越來越多的大學或院係正以電子或自己出版的或採取免費、低成本的課程教材,且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據《今日美國》報導,大學生也相對變得更加精明。由出版商、零售商、圖書館及其他專業機構所組成的商業協會Book Industry Study Group每月針對約6千位買書者的調查統計,今年春季34%的學生在未經授權的網站下載課程教材,和2010年比較,上升了20%。而31% 的人表示,他們向其他學生借書來影印或掃瞄所需要的章節,比2010年上升了21% 。

教科書價錢10年近翻番

美國國會的政府問責辦公室在今年夏天所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根據出版和銷售教育教材書總額超過85%的5個出版社的數據,新的教科書的售價比去年增加了6%,而自2002年起,教科書的價格也漲了82%。

高校圖書館聯盟的總監Nicole Allen說:「出版商之所以能夠不斷地提升教科書的價格,是由於學生們的課本是被指定需要的。」

長期為學生爭取權益的她補充說,她正看到一個「轉捩點」,有些老師正尋找更加便宜的替代課本。

更多學生不買教科書

另一項2012年的全美調查報告指出,大約在4個一年級的大學生中,有1個因為價格因素,經常不買所需要的教科課材料,而在更高年級的大學生中,3個人就有1 人是同樣的情形。

而在另一個由非營利性的全國大學生商店於去年10月份對在19間大學的11,000學生所做的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學生2012年在課程教材上平均花費為662美元,2011年是655美元,但比起2007年的702美元則有所下降。

於是,學生們透過更省錢的渠道獲得課程資料,節省可高達40%的費用,如購買二手書和電子書。

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大學人類學系研究生Amber Osterholt已經積累了11箱的大學教科書。有些教科書的價格幾乎花了她的「半個月的租金」,她正試圖收回一些成本,估計在6千美元左右。

「電子市場的地位正在不斷的擴大,也是造成學生的平均費用下降的一個原因。」總部設在康涅狄格州的大學教科書出版商Cengage的副總裁James McCusker說。

美國國會於2008年通過一項法律,要求出版商提供更多的課程材料的成本資訊給予大學,並要求大學適時地披露價格給予所有的學生,以便學生們可以規劃和做準備。但他們發現,這項「新的要求」的影響力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