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看到坊間的福音書上寫著「撒旦」(Satan)是墮落的天使長「路西法」(Lucifer),
是另一股對抗上帝的邪惡勢力,不過這些都是訛傳的說法,在《聖經》裡並不是這樣說的。

以希伯來的字根來看,撒旦的正解是指「敵擋者」、「反對者」,魔鬼(devil)的意思也是如此。
而這些鬼魔、假神,其實都是人所捏造出來的。

申命記 32:17
所祭祀的鬼魔(devils)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

耶穌基督也說過,險惡是從人心而出,不是魔鬼。

馬可福音 7:18-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也是這樣不明白嗎?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而路西法並非墮落的天使長,其含意為「明亮之星」,是比喻當時強盛的新巴比倫王國。

以賽亞書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和合本)
How art thou fallen from heaven, O Lucifer, son of the morning! how art thou cut down to the ground, which didst weaken the nations!(英皇欽定本)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