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31地點 免費享受WIFI
世界日報記者蔡明容/舊金山報導 

1077800_531862770183276_1621082885_o
(圖)舊金山市議員麥翡(前右),與市長李孟賢(前左),24日共同宣布未來金山31個公園、康樂中心與遊樂場,將提供免費上網服務。(記者蔡明容/攝影)

從2014年春季開始,舊金山31個市立公園、康樂中心、遊樂場將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服務,讓民眾盡情暢遊網路世界。市長李孟賢與市議員麥翡(Mark Farrell)24日宣布,經過兩年的努力,以及Google公司慷慨解囊60萬元,市府科技部門與「舊金山市民科技與創新計畫」將於今年12月展開首期裝設工程,市民期盼已久的免費無線網路計畫即將落實。

Google公司捐贈的60萬元,將由「舊金山市民科技與創新計畫」(San Francisco Citizens Initiative for Technology & Innovation,簡稱SF Citi)代為接收,並與市科技部門合作,在日落區遊樂場、列治文區康樂中心、華人康樂中心、米慎區康樂中心、田德隆兒童康樂中心、市府廣場、華盛頓廣場、花園角廣場、赫曼廣場等31個地點,裝設無線網路供民眾使用,並在未來兩年負責維護及營運。

主導該項目的麥翡解釋,市府所挑選的31個地點,包含長期以來缺乏網路資源的地區,以及使用流量高的公園、康樂中心等,希望藉此打破科技藩籬,為當地家庭與社區,打開充滿教育性與創造力的大門。

李孟賢則提到,在31個地點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只是一個開始,市府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在更多社區與商業走廊提供免費網路。他也表示,儘管目前經費與人力僅夠營運兩年,但SF Citi有600家公司會員,相信一定能找到願意提供資助的公司。

李孟賢強調,Google是無償提供經費,沒有任何交換條件,Google也不會利用網路打廣告,民眾無須付費。 舊金山公園娛樂局長金斯堡提到,在公園與康樂中心設置無線網路,將有助於民眾下載該局的手機應用程式,並登記參加各種活動,對市民、市府來說是雙贏。

完整的無線網路公園列表,可至網站www.sfbos.org/index.aspx?page=15191查詢。


谷歌出資 舊金山公園裝免費WiFi
【大紀元2013年07月25日訊】
主要由谷歌(Google)公司出資,舊金山一些公園、娛樂中心以及廣場等公共場所將很快能夠享受到免費Wi-Fi了。
這項來自谷歌的禮物價值為60萬美元,也是舊金山市議員法瑞爾(Mark Farrell)兩年前與谷歌約談擴展舊金山免費無線上網的結果。法瑞爾表示,希望將這筆錢用在刀口上,為那些使用率高的地方,景色好的地區提供免費Wi-Fi。 免費Wi-Fi的覆蓋將包括舊金山31個公園、娛樂中心和廣場,包括市府廣場、賈斯汀赫曼廣場(Justin Herman Plaza)、米慎 多羅雷斯公園(Mission Dolores Park)以及馬里納綠地(Marina Green)等。遺憾的是,金門公園由於涵蓋面積太大,本次沒有包括在內。 這一項目還需要城市規劃部的批准,但法瑞爾表示,項目將在今年12月啟動,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舊金山市一些市府建築已經裝備了免費無線上網,這包括市政廳的一些部分、舊金山國際機場等。市府官員也想在市場街商業走廊引入免費Wi-Fi,希望此舉能夠吸引更多商家以提振經濟。 法瑞爾稱,考慮到目前很多舊金山的娛樂中心還用撥號上網,實現和普及免費Wi-Fi非常重要。舊金山市技術部主任兼首席信息官圖依圖(Marc Touitou)表示,市府正在與私人企業合作,盡力推進普及Wi-Fi的計畫。 圖依圖稱,建設Wi-Fi可大大促進城市的基礎設施,有Wi-Fi的體驗將使得舊金山更加美好。圖依圖表示,問題是,舊金山要不要想成為免費Wi-Fi普及的前十強?圖依圖稱,現在來說可能還有點早,但發展可能會非常快。 (責任編輯:王曦)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