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爆笑且最變態的假面超人

還記得目前火紅的哈林搖影片中,頭戴面具、引爆瘋狂哈林搖的關鍵舞者嗎?這次這位把內褲當面具戴上的變態超人,將踩著變態的舞步,引領各位進入瘋狂爆笑的變態世界!

TJO0008_ll


談到「假面」,日本真是個盛產「假面超人」的國度,從「假面騎士」系列、「超人力霸王」(有人翻成鹹蛋超人)系列及經常五人一組的「超級戰隊」系列等一籮筐,多到令人眼花撩亂,這些超級英雄的共同特性,都是需要靠「變身」來提升特技潛能。或許,假面的靈感來自於同樣蒙面的「忍者」,有某些超級戰隊的系列也是用忍者隊來稱呼,SMAP的香取慎吾曾經惡搞拍了一系列羞辱地球戰隊的短片,搞笑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但放眼整個日本「假面界」,最變態、讓人捧腹大笑到肚子痛的,當推曾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並賣了600萬冊單行本的《瘋狂假面》,徹徹底底顛覆了假面英雄的刻板形象。


4a570e49e2aae
(圖)假面騎士

20090617_885bab8ebcac0748f01c7LcQyRxCrbdD
(圖)超人力霸王系列

rGa2k
(圖)超級戰隊系列--炎神戰隊

ryouhei

電影改編自安藤慶周的經典漫畫,連性格小生小栗旬也愛不釋手,還自願跨刀加入編劇製作群,演瘋狂假面的主角由鈴木亮平擔任,這是他首度擔任主角,片中為了該劇苦練的身才令人印象深刻,憨厚的面貌與瘋狂假面的變態行徑反差頗大,也頗具趣味,選角算是極為成功。導演為有豐富劇團經驗的福田雄一,為本片帶來不少誇張的互動。坦白說,特效上沒有帶來太大驚喜,但鮮明個性的人物角色與節奏明快的劇情安排,足以帶來極大趣味,令觀眾笑聲不斷。

當電影開始,片頭短短數秒的漫畫被快速翻頁畫面,會讓你彷彿搭上了時光列車,回到了過去與同學彼此傳閱少年快報的美好時光。接著是粉紅色底配上黑色蕾絲邊、網襪與內褲,慢慢引導觀眾走入這部片的氛圍。劇情馬上帶到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刑警色丞張男(在漫畫中設定長得像克林伊斯威特,真人版則由池田成志飾演)與部下正埋伏跟蹤犯人,不料卻遇上威力強大的SM女王(片瀬那奈飾演)干擾辦案,色丞張男被SM女王的繩索纏困住且被連續鞭打,被激出他的被虐因子,因而產生愛意。於是兩人遂成為了色丞狂介的父母,然而狂介的父親在某槍戰中殉職。

CrazyMask_01_006


2013-03-14-035623

就讀紅優高校的高中生色丞狂介遺傳了父親的正義感,雖然身材魁梧卻只是個外強中乾的傢伙,他對自己的沒用感到懊惱,於是決定到學校社團之一的拳法部鍛鍊。女主角姫野愛子(清水富美加飾演)是班上的轉學生,位置被老師安排在狂介旁邊的空位,她的天然呆模樣讓色丞狂介被煞到,從此對她開始有美好的幻想。

SGlrhwE


當天放學途中,狂介發現愛子竟陷入銀行大樓搶案,成為被脅迫的人質之一(搶匪頭目由塚本高史飾演),想要拯救愛子的狂介偷偷地潛入銀行大樓內,意外中發現了戴上女用內褲可以提升他遺傳自母親的SM潛能(後來也意外發現要戴上有人穿過的女用內褲才能發揮潛能),尤其是那句經典的「開始喜歡戴上女用內褲緊貼肌膚的舒適感」,這種變態詞句也就這麼擄獲了當年少男讀者們的心。從此,戴上女用內褲當面具、腳穿網襪與將本身內褲拉高成肩帶狀、包裹住暱稱「豆皮壽司」的男性生殖器之裝扮,成了「瘋狂假面」的招牌特色。不但解決了銀行綁匪,後來也成了打擊犯罪的社會英雄,只是懲罰惡人的方式有些變態。

20130214135931z39hv


HentaiKamen14


HentaiKamen19
(圖)究極奧義--地獄火車輪

如果說,《瘋狂假面》是一齣諷刺劇作,絕對是因為片中有太多諷刺與惡搞的橋段,從戴上女用內褲當面具惡搞假面超人,到瘋狂假面模仿《蜘蛛人》飛簷走壁的搞笑畫面,以及狂介幻想愛子穿泳裝的模樣(寫真女郎的標準pose)。解決敵人的必殺絕招是使用究極奧義(一系列地獄招式),感覺很像在嘲諷過去知名的日本漫畫《北斗之拳》中一系列北斗奧義的爆裂拳,然後將對手的頭按在「豆皮壽司」上代表終結,拯救自殺者(岡田義德飾演)的方式則是用「豆皮壽司」不斷磨蹭其臉(引用色情行業女子用陰部幫賓客「洗臉」的招式),使其喪失自殺意志。劇中還有許多頗具意涵的搞笑角色,如惡棍頭目、轉校生兼踢館拳法部的功夫高手大金玉男(以日語來唸會聽成「大睪丸男」,由Murotsuyoshi飾演),目的是將紅優高校摧毀,因為該校地底下藏有黃金(聽起來也像在諷刺臺灣在日據時代以來還藏有黃金未被挖出),是個噁心的長髮男子,喜歡玩自己的頭髮,動不動就自己把頭髮編成兩條辮子(諷刺留長髮的娘娘腔),在他自己敗給瘋狂假面後,找來四個殺手,分別是率領認真糾察隊、在校園內胡亂實行「天誅」懲罰的「認真假面」(諷刺到處找小老百姓麻煩的政府官員,佐藤二朗飾演);喜愛潑礦泉水在身上、手拿衝浪板的美型男「爽朗假面」(諷刺市面上販售的假掰男偶像,大東駿介飾演);偽裝成「男子漢假面」、喜愛男人胴體的「基佬假面」;以及瘦到沒有肌肉的「精瘦假面」(諷刺當今的病態模特兒界,大水洋介飾演)。最後還出動勁敵「冒牌假面」(安田顯飾演)破壞瘋狂假面形象,變態程度甚至凌駕在瘋狂假面之上,令其吃足苦頭,將全劇帶入最高潮。而狂介戴上印有愛子名字的內褲,則又是另一波驚喜(諷刺戀物癖)。


movie_013353_052331


HentaiKamen15


suka-hentai-shoko


無論是衝著完美男體而來的女性觀眾,或是重溫兒時閱讀《少年快報》的歡樂時光的男性讀者,此片絕對是今年度最受矚目的變態鉅片!
本文同步刊登於文青雜誌《USEXY尤物》第39期5月號


f_9301380_1


臺灣地區2013年5月3日上映。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網站:beesfactory.pixnet.net
臉書:facebook.com/beesfactory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