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_03  

從現在活動期間起,至5/5日前參加徵稿活動,並通過初步審核公開發文者,皆有機會獲得7-11超商的100元禮券!

徵稿結束後,將評選出前三名文章,分別獲得一萬、五千、三千元現金!以及「週週抽:每周抽出 100名通過審核公開發文者,每名可獲得100元7-11禮券」! 

參加活動注意事項:
1.請自備1111人力銀行之帳號,進入活動網站 http://www.1111.com.tw/13sp/writc/
2.選擇投稿去 http://www.1111.com.tw/13sp/writc/Submit.aspx

祝各位幸運中獎!


投搞文章:〈充滿血淚的公關業〉
文章連結:http://www.1111.com.tw/13sp/writc/Post.aspx?sNo=20104

一般人對公關人員的刻板印象是穿著整齊光鮮,穿梭在各大時尚精品活動派對,也認識不少富商名流;也許你也以為所有活動都有足夠預算夠你安排,公關只要好好跟媒體打好關係、多幫商品爭取新聞版面,然後陪陪老闆們喝酒談生意討歡心,日後自然前途無量,是嗎?

基本上,公關業是非常忙碌的,通常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不過在臺灣好像很多行業都如此。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吃得了苦的,薪水少一點或許會抱怨,但還是會咬牙撐著,這是大部份善良的臺灣人可愛的地方,這些善良臺灣人甚至還努力為老闆設的高門檻任務目標而努力著。可是,如果業主身為老闆,不會替員工著想,只想著如何壓榨員工的話,那就太愧對善良臺灣人的感情了。

這場老板壓榨員工的導火線是:某精品品牌業主,逼旗下公關人員承辦一項預算只有臺幣5萬元活動預算的任務,要辦一場有高質感品味的媒體餐會,此預算要能包含場地出租(要可包場,且場地要夠精緻不能寒酸)與30人份的餐點(一人一份,且餐點要精緻美味不能寒酸),還要能提供媒體贈品(要有質感,精品界必備功能),還要包含1名走秀女模特兒(要專業的模特兒,不可是新手或是拿展示小姐替代)的通告費用。只要了解公關活動的人都知道,這任務非常艱鉅,雖然不能說完全無法辦到,但就內容而言,也太吃人夠夠了(即使有人願意幫忙)。

儘管公關人員就是人脈要夠好,還有和配合單位都有良好的關係,但我們也不禁要問這業主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換個角度想吧,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別人憑甚麼要賣你這個面子去答應這個只有你單方面得大利,別人卻沒什麼利可圖的生意呢?這心態太佔別人便宜了吧?遇到這種業主,我只有一句忠告:希望下一個老闆會更好,辭職吧!

在工作上努力裝備自己,遠離惡事,但求問心無愧,共勉之。

願上帝保佑各位職場順利,阿們!(完)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