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得感謝有榮幸參與這本《爛漫年代.西門町》的採訪工作,
我所面對的採訪對象都是文壇頗具知名度的重量級人物,
也恰巧的是,他們幾乎都算是經歷了同一個時代,卻又各自有不同的觀點,

爛漫年代.西門町


對我來說,這是很有趣的經驗。
採訪的過程著中我也是戰戰兢兢,深怕不能忠實轉達他們的觀點,
採訪下來,讓我覺得很感慨的是,我們臺灣人的時代脫節真的很嚴重。
因為臺灣進步太快,幅度太大,年長一輩所經歷的事,年輕一輩的沒經歷過,
間接也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變得越來越大。
也因為如此,在文化的傳承上,我們臺灣遺漏好多部分。
這本書就在試圖修補這些遺漏的部份。
以臺北來說,西門町這樣的地方剛好是整個臺北演進過程的縮影,
在西門町,你會看到比其他地區更多的社會族群聚集其中,
各自有各自的天地,互不相屬,也互不侵犯,和平共存著。

想要知道過去的時代經歷了些什麼?想要了解西門町,或是整個臺北變化的過程,
您可以選擇這本書,應該會有您要的答案。

=============================================================

書名:爛漫年代.西門町:她的美麗妖嬈,他們的青春回憶
作者:王偉忠、李立群、阮慶岳、范可欽、郎祖筠、倪重華、
         張國立、舒國治、溫慶珠、賴正哲、駱以軍、隱地、顏忠賢
        (依姓名筆畫排列)
出版社:推守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21日
ISBN:9789865883003


《爛漫年代.西門町》@博客來網路購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5412

=============================================================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