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饑創舉 新北學童到超商免費吃飽
東森新聞 – 2012年12月27日


(圖)救饑創舉 新北學童到超商免費吃飽

不管是沒有錢買東西吃,還是臨時肚子餓,新北市每年將提供200萬經費,讓未滿18歲學童,在新北市四大超商飽餐一頓。雖然限制80元內,但食量大還可以加份量。這項福利在明年元旦上路,有家長擔心,超商把關和通報制度等配套措施不夠完善,反而可能造成學童養成吃霸王餐的不良習慣。

冒著白煙,關東煮、茶葉蛋吃了暖呼呼,未來學童只要有迫切需要,上新北市超商看到標章都能免費吃到飽。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棒棒糖和洋芋片排除在外,不過家長說:「那應該要限定是不是由家長可以來買,小朋友不准來買。不然他飯錢可能就不是拿來買他要的。」

爭議就在救急不救貧計畫,只要店員發現、或者有學童主動說很飢餓,18歲以下不限戶籍,就能在新北市超商飽餐一頓。必須填寫基本資料,而且限定只能選擇80元以內麵飯、麵包等主食,不能打包外帶,要在店內吃完。如此一來,會不會反而讓學童自尊心受創。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我們會特別提醒店員要考量孩子自尊情形。通報到學校,由學校人員去做辨識,縱使有騙超商情形,基本上最多大概只能夠騙一次。」強調目標要救急,但超商店員執行能力以及可換食項目、和不需查閱證件,相關辦法還有灰色地帶,萬一有不肖人士鑽漏洞,反而會讓立意良善的政策失了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ver Mars 火星河 異邦人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