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Jeff 杰倫安排的公益攝影工作告一段落後,曾姐為了犒賞我們,加上其千金Tiffany隔日即回紐約唸書,
帶了我們去協會附近的餐廳,順便也當作一些生日接近的人慶生,訂了間可容納許多人的包廂。
曾姐人實在大方啊,這場慶功宴我何德何能啊,只能說是沾沾光罷了 XD

上品魚翅
餐廳地址:臺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26號
電話:02-2598-2118

上品魚翅1
商店大門

上品魚翅2
地下樓的包廂

上品魚翅3
拼盤

上品魚翅4
上品魚翅(可供外帶)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家餐廳,曾姐的先生說他一個禮拜會來兩、三次,
今日品嚐之下,發覺這家號稱第一的魚翅還真不是蓋的,魚翅超級大片之外,口感也相當滑順,幾乎是入口即化。
另外我個人還覺得他們做得顆顆分明的炒飯也很好吃。

上品魚翅5  
客家小炒


關於魚翅的插曲:
聊到魚翅,對於許多人來說算是個敏感話題,尤其環保團體的反對,認為鯊魚應該保育,不該濫捕等。
前一陣子,美國的加州繼夏威夷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之後,也開始禁止買賣魚翅,
真正應該被討論的部分是,有人獵捕鯊魚只是為了鯊魚鰭,便將其他鯊魚肉丟棄,這是該譴責沒錯,
而其實更該專注的討論部分是,整隻鯊魚是否作了完全利用?也就是說鯊魚全身的部位是否能做有效的運用。
而根據一位海洋大學的教授表示,臺灣對於鯊魚的全利用做得算是蠻不錯的,
但人往往只聽到濫捕鯊魚不好的聲音,某些環保團體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往往沒有經過通盤理性的論述,也不願意靜下心來好好討論或傾聽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所以也往往沒有共識,一般民眾聽不到通盤整理的理性論述,這是很可惜的。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複雜的議題,所有的論述都要小心謹慎才好,免得誤傷人。

arrow
arrow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