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去看海  

  患有妥瑞氏症的青年文生,連在自己的母親喪禮上都會發作,令他很沮喪,他的父親是政界有名的人,自認無暇照顧文生,所以想要把他放到療養院治療,這樣他也輕鬆點。但他完全沒顧慮文生的想法。

  就因為正常的人們看待像文生這樣的人沒什麼行為能力(比方說開車),然後療養院都是養著一群這樣的人,連主治醫師都過於大意。於是,文生與同在療養院裡的厭食症患者瑪琳、強迫症患者室友阿歷,偷走了醫生的車,逃離了療養院,開始了一段去海邊看海的旅程。

文生去看海2  

  不過這三個人畢竟有病在身,他們也都有各自的問題。比方說有精神潔癖的阿歷是個過度完美主義者,瑪琳有吞嚥食物的障礙,她認為「吃」這個動作很噁心,文生則隨時擔心自己的會不自覺地抽搐。若說他們要什麼,他們只是想跟一般正常人一樣活動罷了。文生只不過想像個正常人,一睹父母當年情定的海邊。

  他的堅持,感動了他的父親,也讓自己找到了自信。生命真的是有無限可能的,願大海給我們開闊的心胸及勇氣。堪為年度最佳勵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