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們見證達娜伊谷鯝魚的存在  

關於23日中國時報的報導說,達娜伊谷重開園 鯝魚不見了,內文如下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1082300330.html
    2011-08-23 中國時報 【王瑄琪/嘉縣報導】
 素有「忘憂之地」美名的達娜伊谷生態園區,八八風災過後,歷兩年修繕,今年二月重新開園,但參觀民眾長途跋涉卻看不到最著名的「鯝魚」,敗興而歸,入園人數也從全盛時期每月上萬人大幅銳減至兩千,即使暑假旺季人數仍持續下滑中。
 目前復育的鯝魚數量已回復兩成,但賞魚步道因八八風災嚴重崩塌,需另外開闢道路,預計明年初完工,現民眾仍只能參觀吊橋附近景致和鄒族舞蹈表演,無法再「親水賞魚」。
(以上為節選)

以上兩段內容,似乎有些自相矛盾。

因為若說不見了,就代表一條都沒有,
然後又說到目前復育的鯝魚數量已回復兩成,
姑且不論數量如何,有跟沒有的說法是天差地別,
請問為何新聞要下那樣的標題?

簡單來說,就是,
報紙標題說:「達娜伊谷重開園 鯝魚不見了」,
可是內文又提到「目前復育的鯝魚數量已回復兩成」,
請問這是什麼新聞標題下法?是哪招?

這對一個受到八八風災嚴重打擊而正在重建的生態觀光保育區而言,不是重大的打擊嗎?
這對當地的受災民眾而言,用不實報導形容正在重建的災區,彷彿讓災民再一次受到如風災般無情的打擊。
若非我昨日親身在達娜伊谷生態園區所見,只能說我就要被這則新聞誤導了。
下到溪邊的路是有些不太方便,但手腳健全的人倒也不至於走不到才是(同行中尚有許多柔弱女子都能過去了)。
我是親自下到溪邊觀賞到鯝魚了,請問寫該篇報導的記者王小姐,您有親自在溪邊觀看嗎?

新聞應實事求是,不然我們知的權利何在?

部落客們拍攝鯝魚


達娜伊谷的錮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娜伊谷 鯝魚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