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比較熟的朋友,會知道我有個名作家表親--賀家的貝莉,是知名的兩性作家,她近期又將會有新作發表。

  另一位作家表親,若提到他的名字,喜歡武俠小說的讀者想必一定會知道,那就是原名熊耀華的古龍!
遠房表親作家古龍
  他和我外婆一樣,都是江西南昌人,熊姓在南昌是個大家族,我的外婆很小就離家作了童養媳,後來因國共內戰的關係與我外公的家族遷至臺灣;而古龍的家人也因為國共內戰的關係舉家遷至香港。真可惜古龍死得太早,我沒機會叫他一聲舅舅。

  武俠小說作家中,我最喜歡的也是古龍,尤其是他的《楚留香傳奇》系列,集合了武俠、愛情、推理於一身,另外,《三少爺的劍》也是寓意頗深。雖然有人覺得他的武俠小說並不武俠,不過像這種結合多種元素的寫作方式,是我由衷欣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