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午,我去拜望好久不見的老作家,他跟我家長輩比較熟...

我剛認識這位前輩的時候,寫作對我而言還很遙遠

現在想想,繞了一大圈,以前還真該好好地把握時間請益請益

好久不見的他知道我要出小說的這件事情表現得相當關心

還要我拿底稿先給他過目,看看我在這條路上有沒有前途,哈哈。

這中間有很多故事可以說,不過我們在閒聊之中,聊到小說或散文的文學獎部分

為什麼都是那些熟面孔?前幾屆參賽是佳作,過了一年變第二名,然後終於熬到首獎......

常在好幾個文學大獎比賽中,永遠看到的都是這幾個...

內行的都曉得,本地人投稿得少,大多是外地的華僑。

要培養一個本地的作家越來越難...

所以準備好以參加比賽,寫得好或許就有機會,搞不好能成為名作家...

難,他說,還要看那些評審隊參賽的人有沒有認識...

我聽了愣了一下,想起同學跟我說的...他們跟出版社熟,他們有自己要培養的作家,所以...

投稿的人,稿子寫得再好,可能也不見得會青睞 (他說,搞不好連看都有沒有看也有可能)

可是這種事情,看到時公布出來的得獎作品,好壞不就一目了然了嗎?

是呀,大家都看得到。

看來,想出頭的作家,實力固然重要,也還得要讓"大家"先認識認識你...


非得搞成這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